待年——苍珩(贰)



长珩想了想,变出一块木头,放在小青苍的面前,说:“是我错了,我教你木雕,你原谅我好不好?”小孩子的脾气总是来得快,去得也快。不一会儿,两人又和好了,小青苍也因为年龄较小,精力跟不上,一放松下来,就又进入了梦乡。

长珩看着东方青苍稚气的脸,怎么也想不出这人是怎么变成弑父嗜血的大魔头的!一根头发垂了下来,随着小青苍的呼吸也起起伏伏,长珩看了很久,还是轻轻地伸手替他抚至耳后,小青苍似是嫌有人惊了他的美梦,抱住了长珩的手,长珩一惊,但还是决定不再惊扰他,维持这个别扭的姿势直到小青苍醒来。

长珩看着小青苍迷迷糊糊地醒来,不禁觉得这个大魔头小时候真是可爱,轻笑出声,小青苍被这声笑彻底惊醒,对眼前的情况有些无措,红晕渐渐爬上脸庞。长珩欣赏了一会儿后,笑着说:“还不打算放手吗?我尊贵的少主。”话中调侃之意满满,小青苍猛地松了手,然后带着自己的木雕走到一个角落里,平复心情。

长珩看着这一连串流畅的动作,笑笑作罢,活动活动筋骨后,便也开始打坐修炼。

东方青苍这边在终于平复心情之后,听到长珩活动筋骨时闷痛的哼声,有些愧疚,打算做个长珩的木雕送给他。“本少主对他这么好,到时候他一定会感动得不行,嘿嘿!”东方青苍一边快乐的幻想着,一边动手雕刻。

须臾间,两个时辰已过,东方青苍打算将完成的木雕送给长珩时,却发现有人在窥探长珩,此时那人距长珩已不足十步,东方青苍气急,动用术法将他打远,但他很快卷土重来,东方青苍心下焦急,只得仓皇迎战,正当战局僵持不下时,一团蓝色的气团向东方青苍袭来,他已无法抵抗,只得被动接受,没想到这气团并未对他造成伤害,反而融入他体内,但它仍然让东方青苍神志恍惚一瞬,那人趁机一击,东方青苍硬生生受了这一击,但却并没什么感觉,反而那个融入他体内的东西开始作祟,他的身体仿佛开始迅速抽条生长,给他带来巨大的痛苦。

那人想对东方青苍补上致命一击,千钧一发之际,长珩终于醒转过来,一击将那人打飞,晕倒在地。

长珩连忙来到东方青苍身边,“青苍,醒醒,东方青苍,你醒醒。”无法,长珩试着向东方青苍注入法力,来帮他一点点理顺体内乱窜的法力,长珩这次看清楚了,东方青苍确实有变化了,他长大了,变成了云梦泽十五六岁少年的样子,那究竟是何机缘呢,长珩又试了试输入自己的法力,发现他并未有明显变化,说明不是他的原因,至少不是主要原因。

长珩看着终于平静地少年青苍,漫无边际的想着什么。直到东方青苍醒来,看到他,然后急切地把身边的木雕放到长珩手上,却发现它坏了,东方青苍有些难过,“本来不是这样的,原本它很好看的,跟你很像的。”他闷闷地。长珩有些错愕,他知道东方青苍一直在护着这个东西,没想到是送他的礼物,而且刚刚他那么奋不顾身的保护他。在外征战多年,一直冲在前锋,这个孩子是第一个真的做到保护他的人啊,长珩有些动容。

东方青苍一直没听到回应,以为他有点嫌弃,他想拿回,却被抓住手掌,长珩猛然回神,看到他失望的表情,知道他误会了,连忙表示,“我很喜欢,它现在也很好看,不是吗?”东方青苍撇撇嘴,“要不你还是还我吧,我下次给你做个更好的。”

“这个就很好,你的第一个作品是我,我很开心。你以后的作品也许会有更好的更精致的,可这一个你倾注其中的心意,才是最宝贵的。”长珩看着他还是有些委屈,给了他一个拥抱,“刚才你很勇敢地保护了我,我很开心,真的很开心,但我还是希望下次你要更注意自己的安全,好不好?”长珩温柔的在少年青苍的耳边说。

少年青苍面对这样的拥抱有些泪目,但他还是说:“保护我的子民,这是本少主该做的,你不必这么感动。”长珩听到这样的回答,笑了好久好久,想着原来东方青苍也曾是这么善良的人啊!最后他说,“那你保护你的子民,我保护你好不好?”

“本少主保护你才对。”东方青苍喃喃,“不过你要是真的想保护我,我也会很珍惜你的这份心意,希望你也不要因此而受伤。”长珩听着东方青苍学着之前自己说的话,回复自己,有些欣慰。

这件事过后,又有些不怕死的罪仙觊觎长珩的仙力,又来偷袭了几次,长珩最开始都坚持自己应对,然而每次他这么做之后,都要哄好久东方青苍,时间久了,长珩开始愿意接受东方青苍的保护,两人的相处也越来越融洽。长珩也收到了越来越多精美的木雕,有他打坐练术法的,有他练剑的,他笑着的,苦恼的……

东方青苍现在的记忆已经到了他父尊开始苛待他的地方,他隐隐觉得自己的记忆不对劲,自己也不太对劲,可他能感觉到长珩对他这样也一无所知,因此偶尔他也会思考自己到底为何会在此处,但却持续不了太久,因为长珩实在太吸引他的注意力了,他喜欢观察长珩站或坐,笑或愁的样子,这些都被他雕刻成木雕了,有一部分送给了长珩,有一部分自己留下。不过他是绝对不会承认的。

长珩对少年青苍的法力有些担心,怕他对上那些罪仙会受伤,因此便时常教他一些法术傍身。“青苍,来,我教你控风。”

看吧,长珩又在叫他了,真是黏人,东方青苍心想,不过他还是很高兴的立马就跑过去了。真是口嫌体直呢!



to  be  continued~


上一章的反馈收到了,看来大家和我的想法差不多,嘿嘿!

彩蛋解锁一个后续小剧情,依然有个选择题,期盼大家积极互动呀!



评论(5)

热度(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